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 > G1京哈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G1京哈高速公路

G1京哈高速公路

  京哈高速公路(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G1)是指首都北京到冰城哈尔滨的首都放射线高速公路,全长1209公里。

  已经全部建成高速公路,路线为:北京-唐山-秦皇岛-葫芦岛-锦州-盘锦-沈阳-铁岭-四平-长春-哈尔滨。其中,北京-沈阳段,在原先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中,为丹东-拉萨国道主干线(G025)的一部分;沈阳-哈尔滨段为同江-三亚国道主干线(G010)的一部分。


  京哈高速公路由京沈高速公路和沈哈高速公路组成。京沈高速公路是“九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全长658公里,总投资近200亿元,该高速公路起自北京市东四环路,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秦皇岛市,辽宁省葫芦岛市、锦州市、盘锦市,终点至沈阳市G1501沈阳绕城高速。

  京哈高速公路全线为6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它是中国“两纵两横及三条重要路段”国道主干线路网规划中建成的第一条路,也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优先实施的“两纵两横及三条重要路段”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京哈高速公路工程于1996年9月开始分段施工,历时四年建设,于2000年9月15日全线贯通。从北京至沈阳,约需6个小时。

  这条高速公路形成一条新的东北三省出入关快速通道,将同三(同江至三亚)、京沪(北京至上海)、京珠(北京至珠海)、等国道主干线连为一体。是沟通东北与华北的交通运输大动脉。

 
G1京哈高速线路图示
G1京哈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G1京哈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