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蒙新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蒙新高速公路

  蒙新高速公路是指云南境内蒙自至河口县新街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蒙自县城南侧,途经凉水井、冷泉、水田、窑头、蛮耗,止于河口县新街乡。主线全长85公里,设计路基宽24.5米,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每小时。

  蒙新高速公路是开河高速公路的一段。

  蒙新高速公路沿线地形地貌、水文地质情况复杂,公路穿越喀斯特地貌及红河大断裂层,多处穿越古滑坡体,地质十分复杂,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区。公路所处区域常年雨多雾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时有发生。由于地形地貌复杂,建成的公路形成了桥隧相连、隧道中建桥和长弯隧道群的奇观,尤其是从冷泉至蛮耗红河边连续38公里长大下坡,相对高差1450米,在全省乃至全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也属罕见。
 
  蒙新高速公路自2005年1月1日开工建设,于2009年8月7日建成通车,历时4年零7个月。4年多的建设工期在公路建设史上是长了一些,然而蒙新高速公路在建设中经历了三次山洪泥石流灾害的袭击,饱受金融危机的困扰,可以说蒙新高速公路是在艰难困苦中建成的。
 
  蒙新高速公路位于云南东南部,纵贯红河州境内,是云南省“三纵三横”、“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外接越南及东南亚的重要国际大通道,也是我省滇东及滇南的主要经济干线,更是促进红河州经济发展的交通运输枢纽。

  蒙新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尽快贯通规划中的国道主干线公路,逐步完善以国道为主骨架的路网体系,促进云南经济全方位发展,加强云南省与越南、泰国及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贸易往来,为云南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加强国际和地区间的经济、信息交流以及国防建设、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蒙新高速线路图示
蒙新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蒙新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