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瑞寻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瑞寻高速公路

  瑞寻高速公路是指江西境内瑞金市至寻乌县的高速公路,该路段是济广高速公路在江西境内的最后一段,全长124公里,概算总投资60.49 亿元。该路段北起于江西省瑞金市武阳镇的大陂头村(接济广高速鹰潭至瑞金段施工图终点,桩号K1451+476),路线走向基本沿206国道附近布线,途经瑞金市的武阳镇、谢坊镇,会昌县的文武坝镇、麻洲镇、站塘乡、中村乡、周田镇、筠门岭镇,寻乌县的澄江镇、吉潭镇和南桥镇等11个乡镇,终于寻乌县南桥镇的牛埃石(赣粤省界),并由此进入广东省境内,直接沟通广东省的梅州市以及汕头、汕尾两个港口城市。

  瑞寻高速公路的实施,将与在建的鹰瑞高速公路一起形成江西东部又一条南北大通道,它对完善江西省的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的规模效益将起重要作用。同时,瑞寻高速公路的建设对沟通江西与广东、江西与安徽及其以北省市的联系,连接我国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大经济区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纽带作用。
 
  设计速度100Km/h,整体式路基宽26米,分离式半幅路基宽13米,路面采用沥青砼路面,汽车荷载为公路-I级,设计洪水频率为特大桥1/300,其余桥涵及路基1/100。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1g,采用8级抗震设防措施。
 
  瑞寻高速公路的建设是发展江西经济,促使江西在中部崛起的需要;是促使沿线地区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加快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需要;也是改善对外交通和出行条件、适应交通量迅猛增长的需要,是交通运输业迅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济南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瑞寻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7918”网中的第四纵,起于山东省济南,经山东的菏泽、河南的商丘,安徽的阜阳、六安、安庆,江西的景德镇、鹰潭、南城、瑞金、广东的河源、终于广东省广州市。


 
瑞寻高速线路图示
瑞寻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