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庆 > 渝邻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渝邻高速公路

  渝邻高速公路(重庆-邻水县)是通往邓小平故里广安最近的高速公路,渝邻高速重庆段长53公里,重庆到邻水只要50分钟,到达川东的广安、达州等地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

  渝邻高速公路重庆段作为G65包茂高速(内蒙古包头至广东茂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连接四川省东北部地区的南北走向的国家干线公路,是重庆北部地区南往沿海的重要交通走廊,在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占有重要地位。

  渝邻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州交界处邻水县的邱家河,止于重庆江北区黑石子,全长53.6公里,双向4车道。沿线有桥梁33座、隧道两座、涵洞铁道226个、人行天桥27座、分离式立交16座,途径江北区寸滩、渝北区石坪、两路、沙坪、王家、古路、高嘴和大湾等城镇,设互通式立交桥5处、收费站6个、服务区1个。

  渝邻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桥梁33座、隧道2座、互通式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16座、人行天桥27座。渝邻高速公路共设收费站5个,服务区1个。其中的温塘河大桥是该公路的“重、大、难”控制工程。该项目是重庆高速公路子分公司拟订建设周期最短、施工速度最快的项目。

  作为国道210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渝邻高速是重庆市连接四川省东北部地区南北走向的国家干线公路;南端与国道主干线重庆至湛江公路连接,形成川渝两地南下沿海港口的重要出海通道。北端与沪蓉国道主干线万州-成都支线连接,可西去广安、成都,北上陕西,东达湖北。

 
渝邻高速线路图示
渝邻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