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 > 长平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长平高速公路

  山西省长平高速公路(长治-平顺)是山西省重点公路工程项目,也是山西长治至河南安阳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全长108公里(有的文章说是98公里),全线共设桥梁34座、隧道12座、互通立交9处、服务区2处。

  长平高速公路平顺段全长46.714公里,其中主线段39.2公里,途经平顺县青羊、虹梯关两个乡镇16个行政村,设计标准为全封闭的山岭重丘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山区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km/h,路基宽度24.5米,其中隧道10座,桥梁20座,共28公里,占总里程的70%。环城段7.514公里,途径平顺县苗庄、北社两个乡镇9个行政村,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
 
  2011年4月12日,山西省长治至平顺高速公路长治环城段正式投入运营。
 
  长平高速公路环城段起于潞城市西贾村,接长邯高速公路,终点位于长治县官道村,接长晋高速公路,全长58公里,概算投资32亿元,路基宽度为26米。它与长晋高速、长邯高速和省内多条国道、省道及县乡道路连通,形成长治市乃至晋东南地区层次分明、功能强大、运输高效的公路运输网络。
 
  长平高速公路运营后,从长治环城段至省界只需20多分钟,长治到河南安阳从原来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长治、晋城等地的煤炭、钢材等可由此运往河南林州、安阳和河北邯郸等地。[5]
  从长治东收费站现场获悉,29日上午9时,长平(长治-平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但由于长治东收费站至长治市连接线还未完全修通,七座和七座以上车辆暂不允许通行。其他高速段可以正常通行。据了解,长平高速公路全长98.153公里,总占地9709亩。其中环城段起点位于潞城市西贾村,接长邯高速公路,终点位于长治县官道村,接长晋高速公路,全长58.243公里;主线段起点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的河坪辿,终点位于壶关县逢善村,全长39.910公里。
 
  长平高速贯穿太行山脉,缩短了山西、河南之间“时空”距离。以前从长治到林州需三个半小时,长平高速通车后,仅需一个小时左右,而且全部是通途。长平高速不仅实现了长晋、长邯高速的沟通,而且为壶关、平顺打开了一条通向外省的坦途大道。


 
长平高速线路图示
长平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长平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