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 > 嵩待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嵩待高速公路

  嵩待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三纵三横九大通道”框架网中的“一纵”,是国道主干线(GZ40)二连浩特—成都—昆明—河口公路在云南省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渝昆高速(G85)的重要路段。
  它起于嵩明立交,止于会泽县待补镇,途经嵩明县、寻甸县、东川区、会泽县共三县一区11个乡镇,全长120公里,其中嵩明至功山段56公里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其余路段为半幅高速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功山至待补段为二级公路,路基宽12米。新修建的嵩待高速公路比老路缩短了20多公里,行车时间也从过去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个半小时,特别是加速了从昆明到会泽,昭通至四川的行程,行车时间缩短了3个多小时。
  2003年12月8日,嵩待高速公路通车。嵩待高速公路南接云南省昆明市,北上四川,东连贵州,服务于滇东北广大地区,对于促进滇东北地区脱贫致富,加强西南地区经济往来有重要意义。

 
嵩待高速线路图示
嵩待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