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道安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道安高速公路

  道安高速公路(也称道瓮高速公路)是指贵州省境内道真县至瓮安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规划“678”网的第三纵线,是遵义市骨架公路规划“5492”网的第二纵线。

  道安高速公路起于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与重庆市南川区交界处福寿场,经道真、正安、湄潭、余庆,在瓮安县陆家寨连接贵新高速公路。线路全长254公里,其中遵义境211公里,涉及道真、正安、湄潭、余庆四县。黔南州境内37公里,涉及瓮安县、福泉市。

  按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时速80km/h(公里/时)的建设标准设计,整个工程将在2015年12月24日全线完成交工验收。

  道安高速(也称道翁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三纵线的北段。起点在渝黔交界的重庆南川区的福寿场(特长隧道内),经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土城坝、双河、云峰、三江,正安县的安场镇、俭坪、和溪、米粮、和平,绥阳县的坪乐,湄潭县的西河、清江、流河渡、兴隆场,余庆县的龙家镇,瓮安县的中坪坝、天文、木老坪,止于瓮安县城西南的陆家寨。

  该路段共设置服务区4处、停车区6处;其中,道真境内(含道真支线)长47.831千米、正安境内长51.950千米、绥阳境内长16.780千米、湄潭境内长76.43千米、余庆境内长18.330千米,黔南州境内长38.463千米,均在瓮安县境内。

  道安高速公路北与重庆市拟建的南川至大有(渝黔界)高速公路相接,南与我省在建的瓮安至马场坪高速公路相接,是我国西南地区南下出海的又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道安高速线路图示
道安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