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成乐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成乐高速公路

  成乐高速公路是指是成都至乐山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四川省的黄金旅游高速公路,连接了成都市与旅游目的地乐山市,已于1999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

  成乐高速北起成雅高速公路青龙场互通立交,沿线经彭山县、眉山东坡区、青神县、夹江县,南止乐山市辜李坝,全长86.834km,全线采用重丘区高速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共设青龙场、彭山、眉山、张坎、夹江、观音滩、棉竹、乐山8个收费站,以及两个服务区眉山服务区(眉山市东坡区)和天福服务区(乐山市夹江县)。

  成乐高速所经过的乐山和眉山2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突出特点是将自然景观、文物古迹、人文景观三者有机地融为一体。2市共有景点14个,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为中心,呈辐射状分布在11个区(县),包括三苏祠、沙湾郭沫若旧居、夹江千佛岩、木城桫椤沟、东风堰、瓦屋山等。成乐高速作为一条旅游高速,它的建成极大地缩短了成都到乐山和眉山的里程,减少行车时间,大大增加到乐山和眉山的游客人次,对实现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培植旅游支柱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随着成乐高速公路交通量逐年增长,道路服务水平已明显下降,为提高成乐高速公路服务水平,适应并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拟对成乐高速公路进行扩容改造。成乐高速公路扩建项目将现有成乐高速公路扩建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成乐高速公路全长131公里,其中乐山段32公里。

 
成乐高速线路图示
成乐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