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内遂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内遂高速公路

  内遂高速公路是指四川境内内江至遂宁的高速公路,该路线全长119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线路起自内江市白马镇附近,经东兴区进入资阳市安岳县,进入遂宁市安居区,止于船山区复兴镇,与遂渝高速公路相接。

  全线共设置白马(内宜高速)、玉王庙(成渝高速)、复兴(遂渝及绵遂高速)及冷家湾(预留)、安居互通式立交13 座。

  内遂高速公路内江段起于内江市中区白马镇,接内宜高速公路,经内江市中区靖民镇、内江东兴区双桥镇进入资阳市安岳县永峰镇,全长41.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

  内资遂高速公路安岳段全长56.765公里。

  内遂高速建成后,内江至遂宁的车程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小时。

  四川内遂高速公路南起内江,经资阳,北止遂宁,全长120.47公里,全线设有13处互通立交,并设内江北等九个收费站。

  内遂高速公路的建成,使内遂两地的车程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1.5小时。同时,它直接沟通成渝、成南、绵渝等多条高速公路,与成渝、内昆等铁路形成铁路、公路联运合力,成为连接中国大西北和大西南的高速大动脉。

  此外,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不可缺少的一条交通运输快速通道,内遂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改善云南、贵州及川南宜宾、泸州北上,绵阳、遂宁等川北城市南下的客货运输条件,促进川东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内遂高速建成后,将沟通成渝(G040)、成南(G055A)、绵遂高速和国道318、319、321等多条重要干线公路和成渝、内昆、达成、达渝铁路;向南经内宜、宜水高速可延伸至昆明,向北经遂宁至巴中高速公路可延伸至西安,构架起另一条连接大西南和大西北地区的高速公路快速通道。

 
内遂高速线路图示
内遂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