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西香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西香高速公路

  西香高速公路是指四川西昌市和云南香格里拉的一条高速公路,该线路是都香高速公路中的一段。编号为G7611 ,是G76厦蓉高速公路的一条连接线。

  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全长约320公里,其中四川境内全长162.1公里。线路起于西昌市西南侧的中坝乡,与西攀高速公路进行交通转换,跨安宁河,设九盘寺隧道穿越磨盘山,跨越雅砻江,经平川河谷,在罗家沟采用回头展线,设小高山隧道穿越小高山,于盐源县城北侧约8km过境绕县城,设棉桠互通与S216线相连接后,跨过S216线,设八姑阿莫隧道穿越牦牛山,钢桁梁悬索桥跨卧罗河,隧道穿过白垭山,连续钢构桥跨过永宁河及S307线,在长柏乡西北侧通过,设大华山隧道至四川云南两省省界,接云南段。另外泸沽湖延伸线,设互通与主线相接后,路线沿盖租河两岸利用有利地形向北布设,止于盖租乡。

  西香高速公路是一条旅游高速路,连接了西昌、泸沽湖、香格里拉等旅游景区。待高速公路建成后,加上连接线,西昌至泸沽湖的距离缩短至170余公里,较目前的268公里缩短了近百公里,届时,西昌到泸沽湖,走高速2个多小时就到。目前,成都、乐山等地市民自驾到泸沽湖需要走成雅高速公路-雅西高速公路至西木站下高速,再走G317,全程耗时11小时。高速建成后,成都至泸沽湖将实现全程高速,而且全程耗时只需7小时。

  西香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西段的西昭高速公路、都匀至昭通的高速公路共同组成都香高速公路大通道。

 
西香高速线路图示
西香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