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 > 宜泸渝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宜泸渝高速公路

  宜泸渝高速公路是指四川宜宾经泸州至重庆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的一段,分为宜泸段和泸渝段,全长151公里,其中宜泸段77公里,泸渝段74公里,全线为双向四车道。

  宜泸段又称宜泸高速公路,起于宜宾市翠屏区象鼻,接在建的乐宜高速公路,经过沙坪、罗龙、下长、江安,进入泸州市境内,与隆纳高速公路白鹤林立交相接,接在建在泸渝高速公路。全长约77千米,宜宾境内长60千米,沪州境内长17千米,设计时速80千米,路基宽24.5米。

  采用山岭重丘高速公路设计标准,为双向全立交全封闭四车道高速公路。

  宜泸高速公路起点为宜渝高速纳溪白鹤林互通立交,与隆纳高速及在建的合江至纳溪高速公路相接,分别在纳溪区马庙、宜宾江安县怡乐、长宁县下长、南溪区罗龙、翠屏区沙坪设置5座收费站。

  宜泸高速途经泸州市纳溪区,宜宾市江安县、长宁县、南溪区、翠屏区,分别在白鹤林、马庙、怡乐、下场、罗龙、沙坪、象鼻七处设互通立交。宜泸高速已于2012年12月26日通车。分别在纳溪区马庙、宜宾江安县怡乐、长宁县下长、南溪区罗龙、翠屏区沙坪设置5座收费站。

  宜泸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规划的川南旅游高速公路环线的一部分,与内宜高速公路、宜水高速公路、乐宜高速公路、隆纳高速公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绕城高速公路和在建中的宜宾宗场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相接形成渝川高速公路网络化。

  泸渝高速公路是指四川泸州至重庆的高速公路,起于泸州市纳溪区,接隆纳高速公路、在建的宜泸高速公路,纳黔高速公路,自西向东经纳溪区、江阳区、合江县,止于合江县白鹿镇川渝界,接重庆至合江高速公路,长约7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2009年底开工。

  2013年6月3日,渝泸高速竣工通车。

  在合江县白鹿镇和泸州市江阳区蓝田镇设立两个服务区:白鹿服务区、蓝田服务区;还有一个停车区:合江县 合江停车区。

 
宜泸渝高速线路图示
宜泸渝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宜泸渝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