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 > 马梧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马梧高速公路

  马梧高速公路是指广西境内马江镇至梧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贺州市昭平县马江镇三合口村佛子屯附近,经狮寨、长发、瑞村、大桥、石茅、窝田、大冲、飞田,终点位于梧州市苍梧县保村,与岑梧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梧州市外环线连接。主线和梧州连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梧州连接支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马江至梧州高速公路全长76公里,其中主线长69公里,梧州连线长4.2公里,梧州连接支线长2.4公里。其中马江至倒水段按照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倒水至终点段按照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置武岭、倒水、梧州、苍梧、平浪5处互通式立交。
 
  马梧高速公路在桥梁施工时,采用SBS改性沥青粘结防水层替代永凝液的防水结构,显著提高路面的高温稳定性和低温抗裂性,提高了桥面防水效果。该公路最大的特色是隧道建设。马梧高速公路上共建设7条隧道,其中最长的茶子脚隧道长达3.3公里。
 
  作为桂梧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马梧高速公路的通车,为桂林至梧州实现全程高速打通最后一关。桂梧高速建成后,从梧州出发到桂林行车时间大大缩短。
 
  桂梧高速公路起于桂林临桂县,与桂林市国道过境公路灵川至三塘段终点相接,经马面、六塘、葡萄、白沙、梧州等,止于龙眼咀,全长346公里(含贺州支线30公里)。
 
  马梧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西部开发八条省际公路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南宁-梧州-桂林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同时也是广西公路网骨干公路,还是桂北、桂东地区通往粤港澳的大通道。桂梧高速公路马江至梧州段连接桂北、桂东、两大经济区,直接连动桂南、桂中经济区,并有利于加强云、贵、川、粤等经济区域的连动功能,同时也是连接西部各省与东盟之间的经济和旅游干线的重要通道。


 
马梧高速线路图示
马梧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