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辽宁 > 沈康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沈康高速公路

  沈康高速公路是指辽宁省境内沈阳市至康平县的高速公路,途经法库县,该线路主要位于沈阳市法库、康平两县境内,路线起点为法库县依牛堡子乡(明沈线和省道新梨线交会处),终点位于康平县北部东三合堡,长约93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2009年9月22日,沈康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沈康高速公路南起沈北新区东广场,北至康平北部东三合堡村。
 
  沈康高速目前已与铁朝高速相连,而此次的全线贯通,也将使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北部区域的出行半径加大。而在收费方面,以沈阳至法库为例,单程高速费将收取25元。
 
  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是连接沈阳市区和康平县、法库县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它与昌阜高速公路、辽宁中部城市群环线高速公路相连接,远期向北延伸,直到吉林省双辽市,与加格达奇至锦州国家重点公路相连,构成沈阳至满洲里的重要通道。
 
  康平县、法库县是沈阳市北部的两个县,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较大。康平县有著名的卧龙湖风景区,有高家煤矿、三家子煤矿等多处煤矿,储量丰富。
 
  沈阳至康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拉近两县与沈阳市的时空距离,推动区域交通量的快速增长,极大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沈康高速线路图示
沈康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