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惠河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惠河高速公路

  惠河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惠州至河源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河源市埔前镇,北接河梅高速公路和粤赣高速公路,省编号 S202;南至惠州市平南工业区接惠盐高速公路,全长80.8公里。

  惠河高速公路是阿荣旗至深圳高速公路在广东境内的重要一段,也是广东省规划的通山区市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分两期工程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小金口至平南段全长29.712公里,北起惠州市博罗县罗阳镇四角楼,接惠河二期工程和惠州市金龙大道,跨广惠高速公路、广汕公路、沿江惠博公路、平南仲恺大道,南至惠州市平南工业区,接惠盐高速公路惠州段,工程于1998年9月28日开工,2001年11月11日正式开通营运。
 
  二期工程埔前至小金口段是广东省要求2003年底前必须建成通车的四个通山区市高速公路项目之一,路线全长51.58公里,北起河源市埔前镇,接筹建中的河梅高速公路和粤赣高速公路,经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麻坡、杨村、泰美等镇,在杨村附近跨205国道和广梅汕铁路,在小金口与一期工程相连,工程于2001年10月28日开工,2003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惠河高速公路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骨架网的组成部分及广东省山区扶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是沟通粤东北山区及江西等内地通往深圳、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大动脉。它的建成对加强惠州市与河源市之间的经济联系,改善粤东北地区的公路运输状况,增强贫困山区与发达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山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惠河高速线路图示
惠河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