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梅观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梅观高速公路

  梅观高速公路是指深圳市境内梅林至观澜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点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梅林收费站,终点位于深圳市观澜街道黎光村,与莞深高速相连接,1995年5月6日开通,南段为双向六车道,北段为双向四车道(后扩建为八车道),编号G94。

  经过两年多时间谈判,2014年1月27日天中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华新区管委会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梅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梅观高速公路调整收费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协议明确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将在2015年3月31日24时(4月1日零时)起取消收费。这是全国首条运营期内通过政府回购方式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未来,市政化改造后的梅观高速将成为深圳中轴线上南北向的“深南大道”。
 
  梅观高速公路于1995年5月6日建成通车,由深圳梅林检查站向北到深圳市与东莞市交界的黎光村,途经宝安区、龙岗区,全长19.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设有梅林、大发埔、观澜和华为4个收费站,梅观高速编号为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以清湖立交为分界,分为南段和北段。


 
梅观高速线路图示
梅观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