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韶赣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韶赣高速公路

  韶赣高速公路是指广东韶关至江西赣州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继粤赣高速公路后,江西与广东相连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动工,建成后将舒缓粤赣高速公路和京珠高速公路的车流压力。

  韶赣高速公路粤境段,全长125.3公里,全线拟按全封闭、全立交、完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已于2011年1月1日全线通车。
 
  其起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欧山,接京珠高速公路,途经曲江、浈江、仁化、始兴、南雄5县市区,止于南雄市红梅村,与康大高速公路(已于去年底通车)对接后与粤赣高速公路相连,是京珠高速和粤赣高速的连接线,总体走向大致同323国道。从韶赣高速公路出发,北可往湖南、湖北等省,东可通江西浙江等地,南则连接了珠三角地区乃至港澳地区。
 
  韶赣高速公路广东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将京珠高速公路、粤赣高速公路以及规划建设的深圳盐田港至湖南汝城高速公路有机连接起来,韶赣高速虽然穿越山区,但路面条件很好,很平坦,无一处长坡,不经过700米以上的高原区,所以会比京珠高速和粤赣高速都容易驾驶。

  而且从赣州到广州,走韶赣高速然后上京珠高速将比走粤赣高速缩短约50公里,是我国东部地区车辆进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快捷干线,有利于推动“泛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的合作。


 
韶赣高速线路图示
韶赣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