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云罗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云罗高速公路

  云罗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云浮市到罗定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与广梧高速公路相接,分双凤至双东段、双东至榃滨段两段进行施工建设。其中双凤至双东段于2012年12月29日正式通车;双东至榃滨段于2013年12月28日全线正式通车。

  罗定未来几年将陆续建设其他几条高速公路,以进一步凸显罗定连通两广乃至珠三角、东盟地区的桥头堡地位。如计划2014年建成的罗阳高速、计划2015年建成的江罗高速,以及怀罗高速、罗信高速未来几年都将投入建设,这几条高速的规划建设对优化粤西区域路网布局与结构,强化我省公路主骨架网具有重要意义,罗定的高速公路网将逐步完善构架,罗定以及云浮市将成为名符其实的两广重要交通纽带。
 
  云罗高速公路一期起于云浮市郁南县东坝镇双凤管理区,北接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双凤段,经郁南县的东坝镇、宋桂镇、河口镇和罗定市的华石镇、双东镇,止于罗定市的大步塘村,全长32.5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有大桥2 4座,隧道2座(罗岭隧道、道村尾隧道),互通立交4处(双凤立交、宋桂立交、莫村立交、双东立交),双凤立交至罗定市华石镇莫村立交交叉点为双向四车道,莫村立交交叉点至榃滨镇为双向六车道。

  云罗高速公路一期路线中段的莫村枢纽立交与拟建的江门至罗定高速、在建的阳春至罗定高速相接并形成十字交叉,云罗高速在宋口处串联了县道X472,可到达宋桂镇、白石镇,在双东立交出口处串联了省道S352,可达到双东镇、郁南县、罗定市,云罗高速经双凤立交和云梧高速相连,可通往梧州、广州等地。
 
  云罗高速二期工程全长32公里,接云罗高速一期的终点,与广西境内的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相连。


 
云罗高速线路图示
云罗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