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 > 湛徐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湛徐高速公路

  湛徐高速公路是指广东省境内湛江至徐闻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北起于湛江市遂溪县东坡岭,接茂湛高速公路和渝湛高速公路;南止于徐闻县城北乡和家,接G207国道。项目南行依次经麻章区、遂溪县、雷州市、徐闻县,成为琼州海峡两岸地区通往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黄金通道。主线长11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

  湛徐高速公路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按双向4车道实施,设计时速120公里;连接线长16.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项目全线共有特大桥1座,大桥18座,中小桥113座;互通式立交10处,分离式立交、天桥共有64座。
 
  湛徐高速公路是连接琼粤两省的唯一高速公路。以前,汽车从徐闻县海安港沿着国道到湛江市区约需2小时30分,湛徐高速公路建成后两者间距离将缩短80公里左右,全程只需约1小时即可到达。
 
  湛徐高速公路贯穿整个雷州半岛,与境内的粤海铁路、G207国道共同构成雷州半岛更为发达的交通网络。2010年12月31日之前,海南和湛江徐闻等地的农副产品运销内地,大部分还是靠货车运输,汽车从湛江市区沿国道到徐闻县海安港约需2小时30分。湛徐高速公路建成后,从湛江市区到徐闻县海安港的距离将缩短80公里左右,全程只需约1小时即可到达。同时将实现湛江市各县(市、区)之间互通高速公路,雷州半岛的居民将真正进入湛江市“一小时生活圈”范围。
 
  2010年12月31日湛徐高速正式通车。这条贯穿雷州半岛中线的高速公路,北起于湛江市遂溪县东坡岭,接茂湛高速公路和渝湛高速公路,南止于徐闻县城北乡,主线长114.30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km/h。湛徐高速通车后,将实现湛江市各县(市、区)之间互通高速公路,从湛江市区到徐闻县城,只需一个多小时,雷州半岛居民真正融入湛江市区的“一小时生活圈”。
 
  这条全长114公里的高速公路,沿途风光优美,被称为“亚热带生态农业观光路”。
 
  湛徐高速公路属于(沈阳)同江至(海南)三亚国道主干线中的粤境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3条纵向线路之一。同时,湛徐高速公路也是当前广东往海南的唯一陆路高速公路通道,该线路的建成通车实现了广东省所有出省通道都与高速公路连接。


 
湛徐高速线路图示
湛徐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