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编号 G2501,2003年12月28日竣工通车,全长123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00至120公里,连接长深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浦高速公路、杭徽高速公路和杭甬高速公路。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分西线、北线、东线、南线和杭金衢共用段五段建设,按全封闭、全立交的高速公路标准修建。全线设有17个互通立交和2个大型公共服务区,建有钱江五桥、钱江六桥和运河大桥以及全省第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黄鹤山隧道。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支起杭州高速交通的骨架。它是杭州进出宁波、上海的快速通道,同时从市区上塘高架北上杭宁,两个小时就可到达南京。有了绕城高速公路以后,过境车辆绕出杭州市区,17个出入城口构成“多点进城”,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压力,成为车辆分流的重要节点。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上海-瑞丽及宁波-杭州-南京的组成部分,是国道主骨架网络的重要一环,是贯通杭甬、沪杭、杭宁、杭金衢高速公路和104、320国道,解决省际间快速公路运输车辆的过境交通,是完善国家公路网络,发挥国道主枢纽功能的迫切需要。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健全了公路网络,有利于杭州中心城市与经济次中心的组合,改善运输条件,优化投资环境,增强了与长三角城市的联系,加快了杭州的城市化发展进程,极大地促进了房地产业、旅游业等的发展,加快了杭州融入长三角的步伐,从而带动了杭州新一轮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杭州绕城高速线路图示
杭州绕城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