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总长度为154公里,浙江高速编号为S10,环绕温州都市中心区,连接温州乐清、永嘉、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龙湾、洞头(瓯江口)等区域,勾通沈海高速公路、温丽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沿海高速复线等,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绕城高速公路之一。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分东、西、南、北四条线路,比目前号称全国第一长的杭州绕城高(长约123公里)速规模更大。其中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沟通温州绕城东线、甬台温、诸永、金丽温等多条高速公路。北线西段既一期工程起点为位于永嘉梅岙的金丽温高速公路梅岙枢纽互通,终点为位于乐清市柳市的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枢纽互通,长26.6公里,2010年2月13日已建成通车,缩短了金丽温、甬台温两条高速公路之间的里程20余公里,缩短49省道、104国道之间里程3.75公里,大大缩短台州方向与丽水方向公路里程,从而缓解金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104国道和49省道的交通压力。全线长56公里,在2012年年底进场施工,将连接龙丽温高速公路与温福高速公路和沿海高速复线,同时开工的还有北线二期工程。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纲要》中“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的“一绕”,也是《温州市公路水运交通建设规划》(2003-2020)中“两纵两横两连一绕”公路主骨架的“一绕”。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工程作为温州市的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将截流过境交通、减轻周围道路的交通压力,为加快温州市城市化进程提供良好的基础环境,并积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本项目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交通主骨架,是关系到能否实现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


 
温州绕城高速线路图示
温州绕城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