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常溧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常溧高速公路

  常溧高速公路是指江苏境内常州至溧阳的高速公路,该线路长38.3公里,其中常州方向高速出入口位于武进区(武进段为双向600多米的引桥),金坛段16.5公里,溧阳段21.8公里。设计车速每小时120公里,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常州至溧阳的行车时间。

  常溧高速始于沿江高速公路嘉泽互通西侧2.55公里处,整体路线在239省道和长荡湖之间穿越,途经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成章,常州市金坛区尧塘镇汤庄、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常州市溧阳市上黄镇等8个乡镇;之后路线继续向西南延伸,在埭头镇西北侧跨越中河后与241省道交叉;跨越丹金溧漕河后,继续向西延伸,通过溧阳工业园区北侧;最后终于新昌枢纽以北1.53公里处,并接通扬溧高速。常溧高速公路全线设分离立交7处,匝道收费站5处,双向四车道,采取全封闭、全立交模式。路宽28米,设3米宽中央分隔带,桥涵荷载标准为公路I级。
 
  常溧的走向是:从沿江高速嘉泽互通上常溧高速,到前马枢纽接扬溧高速,其中,常溧高速段38.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
 
  常溧高速公路纵贯武进、金坛、溧阳,串起沪宁、沿江、宁杭等多条高速,成为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黄金纽带”,开创了常州市市到辖市(区)高速公路直达的新历史。由此,常州市范围内真正形成了一小时都市圈、一小时经济圈、一小时旅游圈。
 
  常溧高速建设项目,是国家规划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常州60项重点工程之一。常溧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苏南地区一条新的东西向交通快速通道,有助加强苏南地区与周边区域的联系,对完善苏南地区路网,促进江苏省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地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常溧高速线路图示
常溧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