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阜兴泰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阜兴泰高速公路

  阜兴泰高速公路是指江苏境内阜宁县经兴化市至泰州市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将泰州至高港段高速公路向北延伸至兴化城区西侧,与正在建设的阜宁至建湖的高速公路连接,形成完整的S35高速公路骨架。

  规划建设的阜兴泰高速公路,将为经济相对欠发达的苏北、苏中里下河地区加快融入苏锡常及长三角核心地区提供快速的交通条件,为加快苏北振兴、苏中崛起、苏南提升,逐步实现不同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成功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和江海联动战略,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兴化对外快速交通条件、加强苏中与苏南地区交通经济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阜兴泰高速公路阜宁至建湖段,长约36公里,该路段起于阜宁县城西与省道329相交处,向南经东益经济区东侧,经过建湖县高新产业园区西侧向南,终点为建湖互通连接淮盐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四车道。
 
  阜兴泰高速公路北起阜宁县,经建湖、兴化、姜堰、泰州现代农业园区,与正在建设的泰镇高速相连,直达泰州大桥。它连接苏北、苏中、苏南,是京沪高速和宁靖盐高速之间的又一条重要走廊,路线全长约11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苏北、苏中与苏南的时空距离,接受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梯次转移,使兴化尽快进入“长江时代”,融入“苏南板块”,实现“通江达海”的交通梦。
 
  先行开工建设的兴泰高速段,跨越兴化、姜堰、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三个区域,路线起自兴化南,向南经陈堡、周庄、俞垛、淤溪,接泰镇高速公路淤溪枢纽,路线全长约36公里,其中兴化段约2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8米,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阜兴泰高速线路图示
阜兴泰高速公路线路图示
阜兴泰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