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 > 宁盐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宁盐高速公路

  宁盐高速公路是指江苏境内南京至盐城的高速公路,计划南京出发,穿仪征、高邮通向盐城东台,全长161公里。该线路的建成将构筑南京与盐城间的快速干线通道,极大的缩短了南京与东台之间的距离,同时沿路的仪征、高邮等地到南京又多出一条快捷通道。浦仪高速公路是宁盐高速公路的先导段。

  宁盐高速建成后,将成为高邮市境内唯一一条西南走向、直通南京的高速公路。届时,市民从高邮可直达南京,仅需1个小时,整个高速路程减少40公里,节约40分钟。而宁盐高速里下河段将促进沿河城市与沿江城市的对接,解决过去高邮湖两岸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同时通过对接沿海城市,可实现我市“接轨沿江、打通东西、融入宁镇扬、构建大交通”的目标。
 
  根据规划,宁盐高速将沿着浦仪高速公路仪征互通向北,经月塘、谢集、陈集等仪征丘陵地区,然后穿过菱塘、高邮城区,经兴化一直到达盐城的东台,横穿里下河地区。
 
  宁盐高速不但为扬州跨江融合新增一条大动脉,带动沿河地区发展,更为扬州新增一个直通大海的东出口,将里下河地区丰富的资源送到沿海地区。可以带动高邮、仪征、大丰等苏中、苏北腹部地区的交通,带动投资向苏北、苏中部扩散,有助于减少苏南、苏中和苏北的贫富差别。
 
  宁盐高速公路,拟按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190公里,其中先导段长约40公里;线路途经:南京市、仪征市、高邮市、兴化市、大丰市、盐城东台等县市;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


 
宁盐高速线路图示
宁盐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