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合安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合安高速公路

  合安高速公路是指安徽境内合肥至安庆的高速公路,简称合安高速,编号为G4212,是G42沪蓉高速的联络线之一,全线均位于安徽境内,目前已全线通车。

  合安高速公路,北起合肥市郊区合宁高速公路小西冲,南至安庆长江大桥北岸公路接线工程相接,是G50沪渝高速、G3京福高速公路在安徽境内的共用段和连接线,于2002年9月底通车,全长174.1公里。该路目前有严店、舒城、庐江、桐城、怀宁、安庆北、安庆、大桥、安庆南9个收费所和丰乐、陈埠、香铺3对服务区。

  途经五市九县区。全线为平原微丘区、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合肥至高河,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高河至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南端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合安高速公路是华东地区与华中、华北、华南地区联系的主要陆路通道,也是安徽省南北向的重要干线公路。安庆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十五”重点工程,作为万里长江上第35座变天堑为通途的桥梁,整条路线在国家公路网中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对于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安高速线路图示
合安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