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合淮阜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合淮阜高速公路

  合淮阜高速公路是指安徽境内合肥经淮南阜阳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全长191公里,沿途经合肥、六安、淮南、阜阳4个市,沿途设有阜阳南、颍上、毛集、淮南西、淮南南、长丰西、杨庙、吴山、蜀山9个出口站和颍上、毛集、八公山、龙门寺、蜀山5个服务区。

  其中,阜阳境内全长61公里,途经颍州、颍上12个乡镇,在阜阳设有管理中心。合淮阜高速全线贯通后,按照设计时速行驶,阜阳至合肥只需要1小时40分钟。
 
  合淮阜高速公路在合肥市境内从四十铺出发,沿线贯穿四市十一个县区,架特大桥跨越颍河、淮河、合肥董铺水库等河湖,与105国道、311省道、合六高速等全立交相交,在合肥蜀山区井岗镇汇入合肥南环高速公路网。
 
  合淮阜高速是S17蚌合高速公路和S12滁新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该线路北起阜阳南郊四十铺,终点在合肥蜀山区井岗镇接合宁高速公路,全长191公里,其中阜阳至淮南段为双向四车道,先期建成通车;淮南至合肥段为双向六车道,2008年6月29日通车,为安徽省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
 
  合淮阜高速公路在跨越淮河河道时修建了千里淮河第一大桥——淮河特大桥,位于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和六安市寿县境内,全长14.30公里,是我国内陆河上最长的桥梁。
 
  合淮阜高速公路全线设计行车时速为120公里。合肥到淮南只需要一个小时,到阜阳也只要两个多小时。该路的建成将有效的提升皖中到皖西北的陆上交通联系,加强合肥与皖西北的物资人员等交流,同时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国道206合肥到淮南段的路面压力。对近一步优化安徽省高速公路网和加强合肥做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有着重要作用。对沿线的经济发展作用更是意义重大。也是一条华东通向中原的重要公路。


 
合淮阜高速线路图示
合淮阜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