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黄祁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黄祁高速公路

  黄祁高速公路又叫作黄浮高速公路,是指安徽境内黄山至祁门高速公路,编号为S42,该线路是杭州至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八横”中的“八横”之一,同时也是杭瑞高速公路(杭州至云南瑞丽)的加密线路。

  黄祁高速于2008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起于黄山城西休宁县长岭枢纽互通,连接已建成的G3京台高速、G56杭瑞高速、终至皖赣两省交界处的良禾口,在江西省境内接已建成通车的安庆至景德镇高速公路。路线途经黄山市屯溪区、休宁县、黟县和祁门县,该项目全长103公里,全线按照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度80~100公里,2013年底建成通车。
 
  黄祁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改善皖南地区交通环境,促进周边旅游经济发展,对安徽、浙江、江西三省物流往来、区域经济、旅游开发和国防战备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加快黄山及皖南地区融入“泛长三角”经济园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的建成后,黄山市将成为全省高速路网密度最高的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黄祁高速于2013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黄祁高速正式编号为S42,皖高速黄浮。


 
黄祁高速线路图示
黄祁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