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 > 六潜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六潜高速公路

  六潜高速公路安徽境内六安至潜山县的高速公路,长约150公里,200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该路线北起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周湾村二天门,接阜阳至六安高速公路,南至潜山县王河镇新联村,与高界高速公路相交,路线途经六安、安庆两个地级市及裕安区、霍山县、岳西县、潜山县4个县级行政区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80~100公里。

  六潜高速经过六安市裕安区(境内22.8km)、霍山县(境内45.534km)、岳西县(境内52km)等三个县区,是济广高速公路的一段。
 
  岳西(黄尾)到潜山的高速公路是东香高速重要的一段,全长83公里(岳西52公里,潜山31公里),起接于东香高速六安段,途经岳西境内的黄尾、道义、来榜、岳西县城,至潜山境内的野寨,接至已建成的沪蓉高速主干线合肥至界子岭公路。该路在岳西、潜山境内设服务区两处,管理区一处,设黄尾、来榜、岳西(金山)、天柱山互通交立四处。
 
  六潜高速的建设,对改善大别山区交通条件,提高安徽西部地区的综合运输能力,以及开发安徽省大别山区旅游资源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六潜高速线路图示
六潜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