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宁上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宁上高速公路

  宁上高速公路是指福建宁德至江西上饶的高速公路,简称宁上高速,国家编号为G1514,是G15沈海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之一,起点在福建宁德,终点在江西上饶,途径福建、江西两省,其中松柏枢纽互通至兴田枢纽互通段与G3京台高速公路共线。已于2012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

  宁上高速福建段又称宁武高速公路,即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该路段起于沈海高速公路湾坞枢纽互通,经福安、周宁、政和、建阳、武夷山,终于武夷山汾水关(闽赣交界处),沿途设赛岐、福安、白云山、周宁、洞宫(预留)、杨源、政和、回龙、水吉、将口、兴田、九曲、武夷山、武夷山北、宁上线闽赣15个通行费收费站,七步、大溪、石屯、仁山、仙店、洋庄6个服务区,西铭、洞宫2个停车区,湾坞、康厝(预留)、王大厝、范屯、松柏、兴田、下坝7个枢纽互通,全长301.39公里,采用8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另建屏南高速公路连接线29公里、武夷山一级公路连接线4.8公里。
 
  政和杨源至古田联络线,即古政高速公路,由政和县大溪枢纽互通经屏南县接古田县排头枢纽互通,是宁上高速公路与京台高速公路的重要连接线,沿途设白水洋、屏南、甘棠、大桥4个通行费收费站,全长81公里。
 
  宁上高速公路江西段,又称上武高速公路,全称上饶至武夷山高速公路。路线起点位于赣闽省界分水关,连接宁德至上饶高速公路福建境内段终点,路线终点位于上饶经济开发区的董团乡与沪昆高速公路相接,沿线经过乡镇有铅山县武夷山镇、紫溪乡、石塘镇、永平镇、鹅湖镇以及上饶经济开发区董团乡等两个县区六个乡镇,所经区域均隶属于上饶市,路线全长53公里,2011年11月15日通车。
 
  宁上高速公路的通车大大缩短了宁德、南平两地的距离。以前,从宁德到武夷山,走国道需要六小时,现在走宁上高速公路,只需3小时车程。
 
  宁上高速公路的通车对旅游产业也意义非凡。宁上高速开通,如同一条串珠,串联起了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泰宁金湖及周宁九龙漈、鲤鱼溪、屏南白水洋、福安白云山、福鼎太姥山等闽东北、赣西南风景名胜,宁德旅游发展目标更是明确,将打造成以世界地质公园为主导的全国著名山海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将借助太姥山、白云山、白水洋等知名景区,带动宁德旅游资源整合提升。


 
宁上高速线路图示
宁上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