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 > 永宁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永宁高速公路

  永宁高速公路是指福建境内永安至宁化(闽赣界)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泉南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三纵四横"高速公路网中第三横的西段。

    永宁高速公路起自永安市吉山枢纽互通,止于宁化淮土乡五里亭(闽赣界),接江西省在建的石城(闽赣界)至吉安高速公路。全长123公里(另加32公里互通立交连接线),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全线在吉山、曹远、明溪、嵩口、清流、宁化、石壁7处设置互通式立交,主线设吉山(枢纽)、永安西、明溪、嵩口、清流、宁化、石壁7处互通立交,设置2对服务区、1对停车区。
 
  2011年12月16日,永宁(永安-宁化)高速公路全线于正式通车。
 
  永宁高速公路起于永安市的吉山枢纽互通,接长深高速公路,经永安市、明溪县、清流县及宁化县,止于闽赣界五里亭,对接江西省石(城)吉(安)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23.5公里,连接线长31.17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共设7处互通式立交,2对服务区。


 
永宁高速线路图示
永宁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