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昌樟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昌樟高速公路

  昌樟高速公路是指江西境内南昌至樟树市的高速公路,起点在南昌市新建县省庄,止于樟树市昌傅镇,全长103公里。

  昌樟高速公路是交通部“九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江西省的重点工程项目,更是连接庐山、井冈山等著名景点以及未来江西省通往广州、深圳、香港等地的重要通道。
 
  昌樟高速公路对改善江西全省交通网络,加快江西的经济建设,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更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社会影响,是我省的一条重要交通纽带。
 
  2015年2月1日,全长72.34公里、双向八车道昌樟高速公路一期改扩建工程 - 药湖大桥至樟树枢纽段建成通车。
 
  昌樟高速原来为双向四车道,随着日益增长的车流量,通行能力远远超出原设计标准,与快速发展的经济需求极不适应。这次经改扩建后,该公路拓展为双向八车道,将实现8车道通行,设计日交通量达到6至8万辆,最高承受近9万辆的日交通量,可有效提升交通服务通行等级,保障交通的安全和畅通。
 
  据悉,昌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是我省第一条“四改八”高速公路,且全线实现了ETC车道全覆盖和电子监控全覆盖。


 
昌樟高速线路图示
昌樟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