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赣粤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赣粤高速公路

  赣粤高速公路是指江西赣州至广东河源的高速公路,该线路南起广东省河源市,经广东和平县、江西定南县至赣州,其中广东省境内的河源埔前至和平上陵段全长136公里,于2003年12月1日开工建设。赣粤高速公路是纵贯江西省南部连接广东的南北大通道,也是国家重点干线G45大广高速公路与G35济广高速公路的联络线。

  2004年1月,赣粤高速公路龙南至河源段开工建设,2005年底建设通车。它是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是广东省继京珠高速公路之后又一条北上高速公路。
 
  赣粤高速公路(龙河段)北起粤赣交界的上陵镇,止于埔前镇,在江西赣州市定南县老城镇野猪塘北接赣定高速公路,在广东河源市南接河惠高速公路,东面在热水互通与河龙高速公路相接,该线全长136公里,纵贯广东河源市的和平、连平等4县区。
 
  赣州境内全长126公里的赣粤高速公路赣定段(即赣定高速公路)自2004年1月16日建成通车后,开通了8处收费站、启用了3处服务区,并依据高速公路通行要求和发展趋势,高标准设置了完善的通信、监控、收费系统和养护、管理、安全、服务等设施。这些设施的完善,保证了赣定高速公路的安全、高效运行,交通事故率较低。但由于部分车辆不能很好地按照高速公路要求行车,也存在着一些隐患。
 
  赣粤高速公路与河深高速公路接通后,由北向南的车辆可直接进入广东境内的高速公路网,南下惠州、深圳、广州、汕头等地。
 
  珠三角地区的车辆经由赣粤高速公路向北直达内地,向东南经转梨温高速、沪浙高速,快速抵达沪、杭地区。赣粤高速公路是贯通我市南北、连接赣粤两省的交通大动脉,是沟通内地省市与珠三角地区、华东与华南地区的重要快速通道,把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连接起来。按照国家新的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赣粤高速公路(赣定段)还是大庆至广州国家高速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赣州市正处在这条黄金线上,从赣粤高速公路至广州440公里、至深圳438公里、至南昌410公里,到上述三城市车程只需4小时,实现在广州喝早茶到赣州吃午饭,进一步拉近了赣州市与珠三角地区的距离,赣州凭借交通优势全面融入省内4小时经济圈和“泛珠三角”一体化经济圈。这将进一步改善赣州的投资环境,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


 
赣粤高速线路图示
赣粤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