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南昌绕城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南昌绕城高速公路

  南昌绕城高速公路由东、西两外环组成;东外环高速公路(即乐温高速公路)2005年11月16日建成通车,路线全长72公里。路线起于新建县乐化镇昌九高速与机场高速公路交汇处,途经新建县乐化镇、樵舍乡,南昌县南新乡、蒋巷镇,高新区昌东镇、麻丘镇,南昌县幽兰镇、武阳镇、塔城乡以及进贤县架桥镇、泉岭乡和温圳镇,终于墨溪陈家枢纽互通立交,与沪瑞及京福高速公路相连,是我省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东外环高速公路的建成,不仅分流了九江与赣东、赣东南方向的来往车辆,缓解了南昌市过境车辆的交通压力,还缩短了福银高速公路在江西境内的行程18.6公里,同时,改善南昌东部交通的落后状况,促进南昌市东郊地区的经济发展。
  西外环高速公路于2007年元月16日顺利建成通车。路线起于昌北机场高速公路与昌九高速公路交会处,途经新建县乐化镇、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蛟桥镇、湾里区招贤镇以及新建县望城镇、石埠镇、生米镇,终于新建县生米镇乌鸡口陈家,与昌樟高速公路相接,全长41公里。它是我省第一条由地方政府筹资修建的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西外环高速公路的正式通车打破了南昌城市建设的空间阻碍,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加快南昌扩建、拓展城市空间、促进经济腾飞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外环高速还将梅岭风景区、溪霞农业观光区、方志敏烈士陵园、湾里野生动物园、厚田沙漠景区、安义千年古村群等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串成一条七彩的项链,组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旅游线路。


 
南昌绕城高速线路图示
南昌绕城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