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永武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永武高速公路

  永武高速公路是指江西境内永修至武宁(庐山西海)的高速公路,该线路东起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昌九高速公路),西连大广高速公路武吉段,全线位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北岸,是沟通福银高速公路、庐山西海风景区、大广高速公路的一条地方加密高等级公路。

  永武高速公路全长10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汽车荷载:公路-1级;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8处(其中枢纽互通2处,U型转弯1处),中心服务区一处;途径九江市永修、武宁两县。
 
  永武高速公路绿化严格执行分区段设计,根据沿线的自然地貌、地形特征,分为田园微丘景观区,水库旅游景观区,山林丘陵景观区三个区段进行设计;始终遵循适地适树原则,合理选配植物种类,利用生态位相互补充特种,利用不同物种空间、时间和营养生态上的差异来配置植物,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种群稳定的复合群落结构,最大限度地保持生物多样性,实现生态和谐。
 
  公路服务区以节能、低碳为理念,该项目大力开发利用绿色能源,推广应用绿色建筑、绿色照明等一大批高速公路绿色出行服务系统及技术,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首次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首次实施光导照明,并规划建设太阳能路灯与广告牌、反辐射路面停车场等。
 
  永武高速的建成通车,把福银高速公路和大广高速公路有机地连成一体,充分发挥两条高速的带动作用,对加强赣鄂经济联系,开发庐山西海旅游资源,提升庐山西海的知名度,整合大庐山旅游区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永武高速线路图示
永武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