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 > 胶州湾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胶州湾高速公路

  胶州湾高速公路是指环胶州湾公路,该线路国家交通部规划的国道公路主干线——同三高速公路(同江至三亚)的组成部分,工程于1991年12月15日开工,1995年12月28日竣工通车。

  环海高速公路东起青岛港八号码头,环绕胶州湾,途径四方、李沧、城阳、胶州、胶南等市区,止于黄岛经济开发区。该路按全封闭、全立交的一级汽车专用公路标准建设,全长68公里,路基宽23米,双向四车道,控制出入,实行收费。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设计通行能力为每日2~3万车次。该路共设9个出入口,设有齐全的交通管理设施和通讯服务设施。全线桥梁结构物较多,共建有互通式立交桥7座,大、中桥22座,特大桥2座,其中女姑口跨海大桥全长3060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公路跨海大桥。
 
  该路可与济青高速公路、烟青一级公路、同三高速、济青南线等高等级公路连接,形成较为完善的公路网络,并明显改善青岛与黄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通条件,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同时,该路还将大大提高青岛港、前湾港的集疏能力,对加强青岛市与鲁西南地区和苏、沪、皖诸省市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胶州湾高速线路图示
胶州湾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