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 > 济乐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济乐高速公路

  济乐高速公路是指山东省境内济南至乐陵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 G2京沪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5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运营。
  济乐高速全长115公里,线路主线按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乐陵段长41.4公里,在乐陵设三个出入口,济阳县里程32.1公里,连接线长5.945公里;临邑县里程8.2公里,连接线长12公里,商河县里程32.6公里,连接线长12公里。济南市辖区主线长64.7公里,途经商河县至济阳县崔寨镇与青银高速相连,设有商河、济阳北、济阳西3座互通立交,并有3条连接线与两县城区和经济开发区连接。
 
  济乐高速起于乐陵市霍家寨与河北省交界处,经乐陵市、商河县、临邑县、济阳县,止于济阳县崔寨西与青银高速相接。在乐陵设立了乐陵南(郑店镇尹家村南)、乐陵西(丁坞镇东省道314南侧)、乐陵北(黄夹镇刘车炮村西侧)三个出入口,1个停车区(郑店镇德辛庄村西北)、1个服务区(省道314北2公里处)和4个收费站(分别在三个出入口处和鲁冀交界处)。
 
  根据济南市公路规划要求,在历城区建设一条济南连接线与济南国际机场相连,属于济乐高速公路的配套工程,该连接线长14.1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33.5米。
 
  济乐高速共设置8个收费站,自北向南分别为鲁冀(目前暂不开通,待G2河北沧州段通车后正式启用)、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商河、临邑、济阳北、济阳西,其中鲁冀为主线收费站,其余7个为匝道收费站。另外,济乐高速还将设置乐陵西、商河、济阳南3对服务区以及乐陵南、济阳2个停车区。在乐陵境内与已通车的滨(州)德(州)高速互通互联,在济阳县境内与在建的济(南)东(营)高速互通互联,在济阳崔寨与已通车的青银高速相接。
 
  根据省政府的批复,济乐高速收费期暂定为5年,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另行公布执行。
 
  济乐高速是山东省“五纵一横一环八连”中的重要“一连”,在济南北与青银高速相接后,向南与已建成的济(南)莱(芜)、莱(芜)新(泰)高速公路相连,成为新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段重要组成部分。


 
济乐高速线路图示
济乐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