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林长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林长高速公路

  林长高速公路是指河南林州至山西长治的高速公路,是一条穿越太行山大峡谷、贯通河南和山西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连接大广、京港澳、二广高速公路,其中林州段长39.7公里。

  林长高速公路是山东聊城-河南安阳-山西长治跨省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林州市横水镇东南,与已建成的安阳至林州高速公路连接,经林州市陵阳镇、河顺镇、姚村镇、任村镇,在省界与山西省段相接。该项目安阳林州段全长37.46公里,林长高速河南段于2012年11月22日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形成晋豫鲁三省东西向快速通道,完善豫北地区公路网布局,发挥干线公路网络效益,缓解豫北区域东西向交通严重不足的现状,有力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和矿产资源的开发。
 
  2012年11月22日,林长高速河南段建成通车。林长高速河南段路线全长39.369公里,线路大体呈东南-西北走向。
 
  2013年5月29日,林长高速山西长治段通车,标志着林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彻底打通了阻碍河南与山西省交流的太行山屏障,逐步形成晋豫鲁三省东西向快速通道。
 
  林长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可以沟通多条高速公路,完善豫北地区公路网主骨架,逐步实现沟通鲁、豫、晋、冀四省高速公路网络体系,打开太行山千古屏障,为晋南、冀南及豫北广大地区通往山东半岛及沿海地区提供一条更为快捷的陆路通道;同时也为晋煤外运提供了又一重要通道,而且对于促进豫、晋交界地区尤其林州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沿线旅游事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等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林长高速林州段,设互通区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4处,服务区1处,管理分中心1处。全线采用山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林长高速河南段全线采用山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通过新建横水枢纽互通立交连接安阳至林州高速公路。路线向北依次经过横水镇、河顺镇、陵阳镇、姚村镇和任村镇,于K24+950处上跨省道S228后转向西北方向,于K34+300处跨越露水河后,转向西依次穿过石柱山和关家岭,至河坪辿村南在关家岭隧道中到达本项目终点豫晋省界处。项目起点至终点落差达500米,尤其是山西至林州方向,多数路段处于长大下坡,容易产生安全行车隐患,为提高行车安全,项目采取彩色路面、避险车道、降温池、震荡标线、护栏等级加强等多种有效措施,有效提高了行车安全。
 
  林长高速河南段共设三个收费站,从东南向西北分别经过红旗渠开发区站、红旗渠站、以及S22南林高速豫晋界站。
 
  自东向西,林长高速公路依次经过红旗渠开发区收费站、红旗渠收费站、S22南林高速豫晋界收费站、虹梯关收费站、虹霓峡收费站、平顺收费站以及长治东收费站。


 
林长高速线路图示
林长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