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 > 商周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商周高速公路

  商周高速公路是指河南境内商丘至周口的高速公路,途经商丘市梁园区、睢阳区、柘城县,周口市太康县、淮阳县、川汇区、西华县、商水县等8县区,全长137公里。东与连霍高速公路相接,打通了豫东通往胶东半岛的重要通道。西与宁洛高速公路(南京-洛阳)相连,汇入京珠高速公路,使整个豫东地区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得到较大提升。2012年建成通车。

  商周高速公路在商丘境内有五个出入口,在商丘市区有商丘站、商丘西站、毛固堆站三个出入口,商丘西站可兼顾宁陵县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柘城县境内有三个出入口(柘城北站、柘城西站、安平站)。在周口境内有四个出入口,其中周口市区境内有周口西站和周口北站两个出入口,周口西站可兼顾西华、商水两县车辆出入高速公路。淮阳县境内有东西两个出入口,淮阳县四通镇境内的东出入口可兼顾太康县车辆出入。周口北站是市区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主通道,其路线为经市区东环路,穿建设路进入高速公路引线,经北站驶入高速公路。
 
  商周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有效提高了区域内部及对外运输的效率和能力,优化和改善了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对于促进地区间的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和经济共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商周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主线建设里程长27.5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商周高速公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交叉预留的小史楼枢纽立交,向北跨省道325线、古宋河、国道310线、陇海铁路后转向东偏北,跨包河、省道207线、京九铁路后与济广高速公路交叉,终点位于梁园区双八镇北国道105线K735+350附近,全线在与连霍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交叉处设枢纽式立交两处,在国道310线设出口一处,在机场路预留出口一处。
 
  该路设计为平原微丘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路基宽度为28米,路面宽度为2×11.75米,全线设枢纽式立交2处,出口1处,预留出口1处。
 
  该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完善豫、鲁、苏、皖四省高速公路结构,充分发挥商丘市作为国家交通枢纽城市的作用,改善商丘投资环境,拉大城市框架,密切商丘与中原城市群和山东半岛的联系,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商周高速线路图示
商周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