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汉宜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汉宜高速公路

  汉宜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境内武汉至宜昌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50沪渝高速公路在湖北境内的一段,1994年11月建成通车,全长278公里,途经9个县市(区)。

  汉宜高速公路,1994年11月建成通车,途经蔡甸、仙桃、潜江、荆州、枝江等9个县市(区)。据湖北省交通厅的数字,汉宜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已达15000辆,为宜昌发展立下大功。
 
  2009年6月,湖北省高速公路更新指路标牌“汉宜高速”将更名“沪渝高速”;此次汉宜高速公路更换的将是全国统一样式的标志、标牌,也是为了统一和规范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为公路使用者便利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例如,汉宜高速公路命名全称为上海-重庆高速公路,简称为沪渝高速,路网编号统一为G50。此次更换的各类标志、标牌包括:
  1、高速公路出口、入口系列标志;
  2、高速公路路网、出口统一编号;
  3、里程牌、百米牌统一编排;
  4、匝道外地方道路入口预告标志的增加和改造;
  5、其他相关标志标牌的改造。
 
  汉宜高速公路仅有仙桃、潜江和枝江三个服务区,除潜江服务区能发挥正常服务功效外,枝江服务区因面积狭小,仙桃服务区又设在高速公路站外,均未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汉宜公路是一条很特殊的公路,从宜昌进入高速公路的车很多是从四川、重庆、恩施等地过来,司机已是长时间驾驶,而从武汉进入高速公路的司机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司机的休息显得十分重要。
 
  疲劳驾驶造成事故的比例在汉宜高速公路上较大,与服务区有关系。按照规划,应该一个行政区就有一个服务区,仙桃、潜江、荆州、枝江都应该有一个。


 
汉宜高速线路图示
汉宜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