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北 > 宜张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宜张高速公路

  宜张高速公路是指湖北宜昌至湖南张家界高速公路,全长267公里,其中宜昌段长约118公里,起于当阳双莲,接在建的保宜高速公路,途经当阳市、夷陵区、枝江市、在宜昌高新区白洋跨越长江后,经宜都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止于湖北省与湖南省交界的张家界市慈利县红炉山。涉及宜昌市境内5个县市、区;其中,当阳至枝江段39.53公里;白洋长江大桥段15.825公里;宜都至鄂湘界段63公里。另有连接线23公里。

  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宜昌段是湖北省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六”的重要路段,也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实验区的重要交通项目。项目实施后,将于其他相关路段一起,打通宜昌市南向快速出口通道。
 
  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宜都至五峰(渔洋关)段起于宜都市枝城镇全心畈村羊角冲附近,对接拟建的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南岸接线,并与拟建的岳阳至宜昌高速公路宜昌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宜都市姚家店、聂家河、王家畈,跨白马溪、破石河、全福河,路线止于宜都市王家畈乡全福河村姚家畈附近,与拟建的宜张高速五峰(渔洋关)段至鄂湘界段对接。
 
  路线走向:宜张高速起于双莲枢纽互通,对接在建的保宜高速,途经当阳市、夷陵区、枝江市、宜昌高新区、宜都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地,止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
 
  宜张高速267公里,其中宜昌段全长118.3公里。按照项目报批和建设时序的要求,分三段运作:
  1、当阳至枝江段。全长39.50公里,枝江枢纽以北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枝江枢纽至白洋互通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0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2、白洋长江大桥段。全长15.8公里,全线采用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3、宜都至鄂湘界段。该段对接白洋长江大桥南岸引线,与宜昌至岳阳高速公路交叉,往南止于鄂湘两省交界处。全线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线路全长63公里。
 
  宜张高速另设两条连接线:改建王家畈连接线约 4 公里,新建渔洋关连接线2.7公里。
 
  项目串联起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坝、张家界等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世界级水利枢纽,经过多个国家级高新区、省市级工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建成后不仅是一条“旅游观光高速路”,更是一条“经济发展快速路”,对于完善区域高速路网布局、带动旅游景区联动、加强鄂湘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加快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等,将发挥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宜张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约187公里,起于当阳双莲,与荆宜高速、保宜高速相连,其中宜昌境内约100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宜张高速公路将结束五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宜张高速路不仅是一条连接张家界、壶瓶山、柴埠溪、大三峡、神农架的旅游黄金通道,也是武陵山经济协作规划区的一条南北大通道,更是连接湖南与湖北友谊的纽带。


 
宜张高速线路图示
宜张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