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郴宁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郴宁高速公路

  郴宁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郴州至宁远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76厦蓉高速公路的一段,主线全长104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采用26米。郴州联络线长7.07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修建,路基宽度采用24.5米。全线特大桥1座全长1511米,大桥27座全长9534米,隧道7座单洞长18388米,互通式立交8处,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管理分中心1处。

  郴宁高速公路,沿途经过郴州市苏仙区、北湖区、桂阳县、嘉禾县和永州市蓝山县,连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莽山,千年古郡桂阳,全国1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的嘉禾和国家级森林公园九嶷山。
 
  该路段起点位于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水龙村附近(接厦蓉线汝城至郴州高速公路终点),在水龙村上跨京珠国道主干线G030耒宜段设水龙枢纽互通。跨水龙河后进虎形隧道,下穿京广铁路设郴州南互通,跨在建武广客运专线,经秀风圩南至张家坳设郴州西互通。在雷保坳进下芒头岭、顶上、到窝里隧道群,出洞后四清水库上游转向西南,经郴州市保和乡南,在杨家岭附近进武阳、牛轭岭隧道,走上陈家村北转南至车田跨河后向西与省道S214相交设桂阳互通。进羊角脑隧道后转西北走向,在方元镇南跨老省道S322后再转南过光明村,至石坡头互通。经嘉禾县龙潭镇南,跨规划中的京珠复线高速公路,在嘉禾县车头桥镇南侧跨越省道S324线设嘉禾互通。从土市进入蓝山县,经蓝山县楠市镇设楠市互通,跨在建的二广高速设祠堂圩互通。项目终点止于永州市蓝山县祠堂圩镇(接厦蓉线宁远至道县高速公路起点)。
 
  郴宁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纵向的京珠国道主干线(G030)和二广国家公路连接起来,形成纵横交织的交通网络,有效地改善湖南省南部地区的交通联系,形成湖南省以及东中西部省份通往厦门、台湾的东西大动脉。


 
郴宁高速线路图示
郴宁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