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潭衡西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潭衡西高速公路

  潭衡西高速公路是指湖南湘潭至衡阳西线高速公路,该线路是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复线的一段。该路段起于湘潭市西北的塔岭,与潭邵高速相接,止于衡阳市铁市镇,与衡枣高速相接。

  潭衡西高速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采用沥青砼路面,设计特大桥2座,大桥20座,中桥42座。
 
  该路全线实行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口,配备了完善的收费、通讯、监控等技术先进的现代化管理系统。在塔岭、泉塘子、杨嘉桥、射埠、回龙桥、白果、东湖、石市、杉桥、二塘、铁市设置11处互通式立交,为高速公路行车畅通、快捷提供了可靠保证。
 
  潭衡西高速全线设八个收费站:湘潭西、杨嘉桥、射埠、回龙桥、白果、东湖、石市、衡阳蒸湘。
 
  潭衡西高速于2011年10月15日通车,自2011年10月15日开始全线收费。
 
  潭衡西高速公路的建设,是完善国家和湖南省公路网的需要,是交通量日益增长的需要,该项目可以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的交通压力,填补区域内京港澳线与太澳线之间南北主骨架公路的空白,使路网布局更加均衡、完善;同时为湖南省一点一线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交通运输保障;本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强国防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都具有重大意义。
 
  潭衡西高速公路是湖南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五纵七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9公里,是湖南省“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
 
  京港澳复线湖南境内由四段组成,由北往南分别是长湘高速、潭衡高速、衡桂高速和桂武高速,潭衡西高速是湖南境内的第二组段。


 
潭衡西高速线路图示
潭衡西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