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炎睦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炎睦高速公路

  炎睦高速公路是指湖南炎陵县至江西井冈山睦村高速公路,该线路起于炎陵分路口,接衡炎高速公路终点,设置炎帝陵互通,路线沿G106以北布线,于晏公潭经炎陵I、II号隧道至炎陵县城,从县城以北炎陵县党校过境,于木马山设置炎陵县互通,之后设沔水大桥跨越沔水后设置沔渡隧道,经老古庙至睦村,全长30.6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1.5米。

  炎睦高速公路,这条连接湘赣两省的重要通道成为炎陵老区继衡炎高速公路之后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炎睦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炎陵分路口至睦村(湘赣界)公路的组成部分,与江西井睦高速公路(井冈山至睦村)对接,“炎井高速”拉通后,炎陵至井冈山的车程将缩短至55分钟。
 
  炎睦高速公路的建设有利于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网,改善炎陵的区域交通环境,促进交通建设可持续发展;它的建设将构建起湘赣两省“衡山—炎帝陵—井冈山”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一条集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风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寻根谒祖、宗教文化等多种高品位旅游产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从而形成一个华南中部地区周末假日旅游圈,同时也为吸引港、澳、台及华侨来湘旅游创造了良好的基本条件,为区域(旅游)经济增长增加了新的亮点。


 
炎睦高速线路图示
炎睦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