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益阳绕城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益阳绕城高速公路

  益阳绕城高速公路,分南北两线,南线是迎风桥互通到苏家坝互通,属于国道319线;北线目前无任何消息。在建或者已规划的益娄高速,益马高速,南益高速,平益高速都将接入益阳绕城高速。

  该项目于2008年7月30日开工建设。绕城高速建成后,还将进一步完善过去以益阳为中心的放射型路网结构,把长常高速、319国道、204省道、308省道、206省道和益沅一级公路有效地连成一体。此外,对张家界—桃花源—洞庭湖湿地—桃花江—韶山黄金旅游线路的形成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2008年7月30日下午,益阳绕城高速公路新风村至青山庙段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益阳市城区西侧,南东起自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新风山村,接益阳绕城高速公路铜钱湾段终点,北西终于益阳市赫山区谢林港镇青山庙村,接益阳绕城高速公路资江大桥段起点。
 
  该项目是规划的益阳绕城高速公路的一段。项目主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线全长9.2公里。2011年底建成通车。
 
  益阳绕城高速建成后,将使益阳中心城区与周边县市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缩短桃江、安化等地车辆前往长沙的时间;将把长常高速、319国道、204省道、308省道、206省道和益沅一级公路有效地连成一体。此外,对张家界-桃花源-洞庭湖湿地-桃花江-韶山黄金旅游线路的形成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该项目进度缓慢,原计划2011年底通车,如今2015年9月还未施工完毕。
 
  319国道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公路起于长常高速K62+900新建的苏家坝互通,往西经杨梅塘、石笋、邓石桥,跨资水进入李昌港乡,跨319国道后与长常高速K93+620处的迎风桥互通匝道相连为终点,全长4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319国道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公路是长常高速在益阳的重要补充,其修建将原来以益阳城区为中心的放射形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成放射形加环形的路网结构,用高速公路绕城线把长常高速、G319、S204、S308、S206和益沅一级公路连成了一体,有效解决了过境车辆穿城的问题,形成了区域内更加合理的交通网络。
 
  最直接的好处是,益阳绕城高速建成后,桃江安化等地车辆驶往长沙将缩短半个小时车程。绕城高速建成后,对于益阳突破交通瓶颈,促进城市扩容和主动对接长株潭以及承接产业转移将发挥极大的“引擎”作用。


 
益阳绕城高速线路图示
益阳绕城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