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岳常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岳常高速公路

  岳常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杭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起于岳阳市君山区建新农场十大队,途径华容县、南县、安乡县,止于常德市肖伍铺,与二广高速相接;向东穿越洞庭湖与随岳高速公路、京珠高速公路连接。全线长141.62Km ;2013年12月30日,岳常高速全线通车,它的通车不仅缩短了到岳阳、常德等地的开车时间,同时也标志着南县、安乡、华容三个县首次有高速公路通车,从此告别三县无高速的历史。

  岳常高速公路的建设,是加强岳阳、常德两市交流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开发区域旅游资源,构建湘西北旅游大通道,是适应交通量增长的需要,是洞庭湖区防洪减灾的需要,它的建成必将对湘西北地区乃至湖南的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别在华容县城东前锋村设华容东互通,县城西杨家桥附近设华容西互通;经护城垸,安合垸,南县县城北的钟家嘴,在浪拔湖乡的太阳山设南县互通;经南鼎垸、安化垸、安昌垸、安尤垸,在安乡县城以南新开口设安乡互通;跨安乡河后进入安保垸,从北河口(安康乡)以东过境,在安丰村跨澧水,从嵩子港镇以北约500m处进入西洞庭农场,从白芷湖以南通过,距西洞庭农场场部以北约2km的二分场处设置西洞庭互通,在跨夹堤河至石公桥镇(设石公桥互通)后,终于肖伍铺,设肖伍铺互通与二广高速公路和常德北环相交。路线全长141.27km。连接线6.77km。
 
  南县段长12.2公里,路基宽45米,路面宽26米,设计6车道。
  安乡境内长22.9公里,设计桥面和土路基面宽为26米。
  华容境内长47.5公里。东互通设在胜峰乡前锋村;西互通设在万庾镇官洲村;服务区设在三封寺镇金盆村,停车场设在新河乡双堤村。
  君山区境内长23公里。


 
岳常高速线路图示
岳常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