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 > 岳汝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岳汝高速公路

  岳汝高速公路是指湖南境内岳阳至汝城县高速公路,该线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一纵,贯穿岳阳的平江、长沙的浏阳、株洲的攸县、醴陵、茶陵、炎陵以及郴州的桂东、汝城等地。

  其中,浏阳至醴陵段起于平江与浏阳分界点黄泥界,止于醴陵醴潭高速公路,经浏阳市的龙伏镇、沙市镇、北盛镇,至洞阳镇过境长沙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枫浆桥跨洞阳河与长浏高速公路相交,穿长沙县江背镇再至浏阳市镇头镇的跃龙,跨浏阳河后经普迹镇在春江桥进入醴陵。路线规划里程长99.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9处。
 
  岳汝高速建成后,对岳阳、株洲等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可低估,尤其是整合湘东革命老区乃至湘赣边界红色旅游资源、承接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将起到积极作用。该路不仅是连接湘东八县(市)的区域经济干线,同时也是湖南“一点一线”地区及湘东地区南下香港北上武汉的快捷通道,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部崛起的重要南北通道。


 
岳汝高速线路图示
岳汝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