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杭金衢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杭金衢高速公路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指浙江境内杭州经金华至衢州高速公路,该线路起自杭州萧山红垦农场,与沪杭甬高速公路相连,止于衢州常山县窑上,沿线经过杭州市萧山区、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金华市浦江县、义乌市、金东区、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等12个县(市、区),全长290公里。

  杭金衢高速公路,北起杭州萧山红垦,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宁高速公路、杭州机场路等相连,在金华境内又与金丽温高速公路、甬金高速公路相连,止于浙赣交界的常山县窑上村,与江西省犁园到温家圳高速公路相连,沿线经过杭州、绍兴、金华和衢州4个地市12个县(区)。该高速公路分二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于2002年12月28日运营通车,二期工程于2003年9月22日投入运营。

  出口包括:
  杭州绕城东线并线段:新街、萧山东、杨汛桥、张家畈枢纽。
  独立段:临浦、次坞、诸暨、牌头、郑家坞、浦江、义乌、上溪、傅村枢纽、鞋塘、金华东、金华、兰溪、金华西、游埠、龙游、吕塘枢纽、衢州东、衢州西、阁底、常山(球川)。

  沿途经过的十二个县区:
  杭金衢高速公路的通车,使得上海至云南瑞丽的沪瑞国道主干线浙江段也由此全线贯通。这样,从江西进入浙江直到上海,一般汽车整个行程将不到4小时,从杭州进入江西省内将不到3小时,浙江、上海、江西的高速公路网正式连接在一起。

  杭金衢高速公路贯穿浙江中西部地区,与沪杭甬、甬金、金丽温等高速公路以及江西的梨温高速公路直接连接,是浙江省连接中南、西南诸省,接轨大上海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浙江省穿越县市最多的高速公路,对拉动沿线地区特别是浙江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杭金衢高速线路图示
杭金衢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