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 > 诸永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诸永高速公路

  诸永高速公路是指浙江境内诸暨至永嘉的高速公路,该线路起自绍兴诸暨市,贯穿浙江绍兴、金华、台州、温州四市,止于温州永嘉县,连接诸暨、东阳、磐安、仙居、永嘉、鹿城等5个县(市、区),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沟通杭金衢、甬金、台金、温州绕城公路等4条高速公路。全长约231公里。
  诸永高速是杭州与温州两大中心城市之间行车距离最短的高速公路,比走杭金衢-金温高速近90公里。诸永高速原设计最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在建设中提速,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
  诸永高速公路是浙江省的一条高速公路,起于绍兴诸暨市,经过东阳、磐安、仙居,止于温州永嘉,全长约225公里,大部分为双向四车道。于2010年1月7日全线贯通,7月22日全线通车,将杭州和温州间的高速公路里程缩短为约300公里。由于地理条件复杂,诸永高速公路是浙江省已建成高速公路中最为复杂的高速公路。
  诸永高速公路北起诸暨,经过金华市的东阳、磐安、台州市的仙居,温州市的永嘉,止于温州鹿城。纵贯浙江中部,沟通浙北、浙中及浙南地区,是杭州与温州的交通捷径,全长225公里;诸永高速台州段北起磐安与仙居交界的双峰隧道,南接仙居与永嘉的括苍山隧道,全长41.542公里。
  2010年7月22日零时9分,诸永高速公路南线磐安至永嘉段正式开通。
  2015年1月1日零时,诸永高速公路永嘉至鹿城段开通,诸永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至此,诸永高速全长由约225公里延至231公里。


 
诸永高速线路图示
诸永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