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天定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天定高速公路

  天定高速公路是指甘肃省境内天水至定西的高速公路,该线路是G30连霍高速的组成部分,批准建设全长24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在关子、甘谷、磐安、龙泉、武山、鸳鸯、文峰、陇西东、通安驿、定西南(马家铺)、定西、定西北(马家庄)等处设置12个互通式立交,预留李家堡互通立交。
  全线在G316国道与陇海铁路沿线渭河走廊内布线,路线沿籍河两岸向西布设至关子镇以西,以关子特长隧道、小沙沟特大桥、泉沟门大桥、大像山隧道、甘谷隧道穿越大像山至甘谷县城西杨赵村后,沿渭河两岸向西布设,经过甘谷县盘安镇、武山县洛门镇、武山县城、武山县鸳鸯镇、陇西文峰镇、陇西县城,沿现有定陇公路布线,经通安驿至景家店与天谗二级汽车专用公路、定陇公路和原312国道连通,再利用现有天谗公路扩线布设,路线止于定西十八里铺枢纽顺接G22与G30十八里铺-柳沟河共线段。
    天定高速公路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2×12.25),全封闭,全立交。东端从天水市秦州区西十里平峪沟开始,经藉河大桥与连霍高速天水过境段相接天水西互通枢纽收费站,并在此连通了G316国道及待建的G7011十天高速、待建的S15平武高速3条主干公路。连霍高速天定段经关子、甘谷、武山、陇西、景家店,止于定西十八里铺枢纽接已建成的G30连霍高速馋柳段和G22青兰高速(原称平定高速),在陇西北站引出G30连霍高速渭源连接线(在临洮接G75兰海高速兰临段)。G30连霍高速与G22青兰高速在十八里铺至兰州段共线。
  收费管理站2处、服务区2处。

 
天定高速线路图示
天定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