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贵遵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贵遵高速公路

  贵遵高速公路是连结贵阳至遵义的高速公路,G75兰海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贵遵高速公路采用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施工,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2007年12月31日,贵遵高速公路扎佐至南白段改扩建工程顺利竣工通车,这标志着西南公路出海通道全面复苏。
  贵遵高速公路是由原有的贵遵高等级公路改扩建而来的,改扩建路段全长约87公里,其中新建31公里,其余路段利用现有公路改建。改建后的贵遵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
  贵遵公路既是联接革命老区遵义重要的“红色旅游”线,也是我国“西南出海大通道”渝湛高速公路的骨干路段,随着跨越娄山关的遵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渝湛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将快速增长,现有的贵遵高等级公路行车条件已无法满足需求。
  贵遵路道路改建期间,受道路状况影响,贵阳至遵义路段成了西南出海快速通道的一个“肠梗阻”。贵遵高速公路的竣工通车,缩短了遵义到贵阳的时间,拉近了贵阳到重庆的距离,从贵阳到重庆,里程不到400公里,按最高限速计算,4小时可抵达,这对完善西南地区路网结构、加快革命老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贵遵高速线路图示
贵遵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