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贵州 > 绥遵高速公路路段信息

绥遵高速公路

  绥遵高速公路又名遵绥高速公路,是指贵州境内绥阳县至遵义的高速公路,全长31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1.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遵义市,终点绥阳县。

  绥遵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绥阳县城西侧马槽沟附近,向南经冯家湾、李家堡、蒲场、牛心山、蒲场、四面山、经李子桠并上跨规划中的遵义环线,止于汇川区潘家堡,在周家湾与汇川大道相接。沿线设置牛心、蒲场、四面山、李子垭共4处互通式立交、2个服务区及停车区。

  绥遵高速公路是遵义市自行组织建设的第一个高速公路项目,该线路可完善黔北地区干线公路网建设,改善全市路网结构,优化城市布局,提升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能力和区位优势,促进全市区域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还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弥补黔北地区缺乏高等级公路南北向联系的空白。

  绥遵高速公路青山至檬梓桥段长30.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4.5米,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全线共设互通立交5处(其中单喇叭式互通1处、落地式互通2处、枢纽式互通2处)。该路段是遵义市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兰海高速公路和杭瑞高速公路在遵义的联络线工程;该项目的建成,使各条高速公路可以不经过遵义中心城区就能实现互通。

  绥遵高速公路绥阳连接线是连接绥阳县城和绥遵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起点位于绥遵高速公路马槽沟出口处,终点止于绥阳县城体育馆西侧,路线全长3.6公里,按城市主干道Ⅱ级标准建设,设计时速50公里、双向八车道;同时,工程项目对洋川河道进行改道治理1.7公里,新建桥梁两座、橡胶坝两座,项目总投资3.8亿元,预计工期10个月,与绥遵高速公路同时建成通车。

 
绥遵高速线路图示
绥遵高速新闻
相关路段
高速出行查询工具
Copyright © 2010 - 2020 高速公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